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信息 >> 贸促动态
返回

中国国际贸易创新发展论坛在宁波举办

发布日期:2023-06-0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央广网宁波5月31日消息(记者 张雯雯)31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贸易创新发展论坛在宁波举办。

ed3ce9942b5de168553070606551677111.jpg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此次论坛以“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国际贸易创新发展”为主题,结合宁波跨境电商创新发展的优势,旨在推动全球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快速发展,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和减少交易成本,加快重构全球生产链、供应链、贸易链、价值链,打造国际贸易创新趋势研究和政策发布的重要平台以及中外企业开展跨境贸易创新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

“外贸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是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党组成员张慎峰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经济复苏艰难,国际市场需求低迷,全球贸易增长放缓,我国外贸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显加大,在此背景下,推动贸易创新发展,培育新形势下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成为稳住贸易基本盘的基本着力点。新业态新模式是我国外贸发展的有生力量,也是国际贸易发展的重要趋势,对此,他建议,共同维护新型外贸供应链安全稳定高效,营造有利于新型外贸发展的良好环境,推进新型外贸企业快速发展。

宁波是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具有鲜明的商贸基因和开放特质,港口资源、开放优势和制造业集群是宁波外贸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大宗商品贸易是宁波自贸片区的发展特色和突出优势,推动大宗商品的供应链现代化,对于提升港口特色,落实国家战略配置能力有重要的作用。”宁波市北仑区副区长、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任锦群介绍了宁波自贸片区打造大宗商品资源配置基地的主要进展,着力深化产业升级、改革创新、开放先行。

近年来,数字技术兴起,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以及新的信息采集、储存和商业模式等逐渐在改变着传统的贸易方式。现场,《宁波市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合规指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有关标准》等新科技革命下国际贸易发展新趋势发布,助力推动企业合规体系建设,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培育企业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