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建设 >> 区(县、市)动态
返回

鄞州贸促会帮扶企业放心“走出去”

发布日期:2023-05-2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新形势下,鄞州企业‘走出去’必须做好风险防范。”5月22日下午,鄞州区贸促会围绕企业“走出去”主题,举办了一场“走出去”经验交流分享座谈会,11家来自不同行业的外贸企业代表和服务企业的8个部门或机构展开了深入交流。

“我们主要做一些欧美发达国家塑料家具用品,今年应客户要求,计划去做海外布局,如何明确一个方向去建立全新的海外基地,在这个分享会中,对于我们所遇到的个性化问题也是有问必答,效果非常好。”在一个面临着必须‘走出去’的阶段,宁波柏丽凯日用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春科更加坚定了信心。

目前,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产业转移趋势不断呈现、海外需求萎缩、新增订单减少背景下,为持续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在鼓励企业“走出去”的同时,巩固本地核心地位,深层次链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活动中,除了企业间经验交流和分享外,市贸促会、市商务局、市外管局、中信保、盈科律所等业务专家还分享了如何做好“走出去”准备、如何防范资金风险等内容,外贸企业代表在现场提出了“走出去”过程中在投资、用工等方面的诉求和疑虑,市级相关部门给予面对面答疑。

“今年浙江省委提出要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鄞州作为外贸强区,开放经济发展动能强劲,作为商务部门,我们将优化‘4+N’服务品牌,在发挥商务、信保等四个部门作用的同时,充分调动“N”的力量,让各类利好政策精准落袋企业,全力支持企业走出去闯天下。”鄞州贸促会有关领导表示,下一步,将携手税务、海关等联合发力,共同推动解决外贸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助力鄞州开放经济蓬勃发展。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