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信息 >> 贸促动态
返回

市贸促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4-2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4月17日下午,市贸促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长、会党组书记徐光宪作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俞小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会长、党组副书记夏群主持会议。

徐光宪指出,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推动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徐光宪强调,全会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迅速投身到主题教育之中,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履职尽责,以一流标准、一流担当、一流作风,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贸促工作实际,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把准定位,精细谋划主题教育任务举措,以一流的担当作为实施好主题教育。重点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以及建章立制,组织开展“追根溯源·学深悟透”定向领航行动、“走访调研·服务解题”连心破难行动、“开发开放·甬贸争先”先锋建功行动、“政治检视·党性体检”刀刃向内行动、“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强基固本行动等五大行动,确保主题教育每项任务做扎实、做到位。三是要责任到位,统筹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以严实的工作作风保障好主题教育。坚持领导班子带头,积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进来,真正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组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统筹研究,把主题教育与推进贸促中心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注重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共同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深;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持开门搞教育,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增强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实效性。

俞小勋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会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要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任务要求、锚定具体目标、贯通重点举措、强化组织领导五个方面上见行动、见真章,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五项任务贯穿始终。他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宁波、对开放、对贸促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主题教育放到“争创市域样板、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的大局中去谋篇布局、铺排推进,找准推进工作的切入点、解决问题的着力点,围绕“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涉贸促目标任务,担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打造“甬贸争先”标志性成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贸促系统迈向新台阶、书写新篇章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新时代贸促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市贸促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