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建设 >> 行业动态
返回

宁波市磁性材料商会组织召开稀土永磁行业废料循环利用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9-2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9月24日,由宁波市磁性材料商会组织召开的宁波市稀土永磁行业废料循环利用发展研讨会暨数字经济赋能发展会议在宁波泛太平洋大酒店三楼日湖厅成功举办。市发改委国防动员委员会经济动员办公室处长时汉成、市发改委环治处张奇峰、市生态环境局法规处夏宁、市环境科学院高级工程师任飞龙、宁波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助赵云峰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商会当值会长单位宁波韵升股份有限公司、轮值会长单位宁波复能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重点企业宁波科田磁业、招宝磁业、昱源环保、松科磁材、可可磁业、尼兰德磁业、中杭磁材、鑫霖磁业、金科磁业、罗氏磁业、宁港永磁、中稀天马等40余家会员单位参加。会议由吴文捷秘书长主持。

会议就“双碳”背景下,凝聚政府部门、科研院校、社会组织、行业企业等各方力量和智慧,推动钕铁硼废料综合循环利用议题展开讨论。会上,当值会长单位韵升公司代表项超麟作会议开场致辞。随后,吴秘书长对钕铁硼废料循环利用项目的推进进度作了全面的介绍,目前该项目已获市委市政府批示;其后,昱源环保公司徐昱燛董事长介绍了钕铁硼废料循环项目布局思路。

市发改委环治处张处在发言中表示,钕铁硼废料循环利用项目顺应“双碳”发展和产业需求,并介绍了宁波市固废回收综合利用情况,强调了钕铁硼废料循环利用项目对宁波市经济以及磁材行业的助力作用,下一步,市发改委会优先考虑项目的落地和政策扶持。市生态环保局夏处在发言中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政策要求,指出了环评审批要求和后续存在的问题,并作列入正面清单案例的介绍。市环科院任工在会议中强调了稀土资源及永磁材料的重要性,以及布局废料综合利用的必要性。

在企业互动环节中,各会员单位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进行头脑风暴。科田磁业严工表示未来在钕铁硼高端应用上,例如苹果公司都将指定用再生资源,不采用原矿,因此废料再生将是未来发展必然趋势;复能公司张总则表示商会推动这个项目非常利好行业整体发展,对巩固产业链发展帮助很大;中稀天马董事长林平介绍了他们在废料上的布局和未来发展重心,也支持宁波废料项目的推动建设;元辰新材料公司总经理贝振军表示项目非常利好产业发展,需要行业内团结,商会引导共同来推动等等,各会员集思广益,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共同探讨了绿色循环产业发展的新航道新途径,共推永磁产业的高质量生态化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还安排了浙江今盛电力公司总经理阮惠伟作《2023年售电新政策解读》、宁波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助赵云峰作《绿色低碳相关政策解读》、浙江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公司叶晶晶老师作《稀土永磁行业基于工业操作系统N+X模式数字化赋能制造》的报告。会议内容融入了绿色循环经济、政策解读,并有效与数字经济发展结合,为稀土永磁行业带来了全新的视角和发展前瞻。

今后,商会将继续挖掘更多的行业共性需求点,搭建更多的创新平台经济,嫁接产业链资源,为我市稀土永磁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