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易促进 >> 贸易服务
返回

宁波市贸促会与市现代公共职业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石化行业碳资产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2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宁波市石化行业作为本市246产业中第一大万亿产业之一,在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面临急需转型升级的问题。为及时帮助行业摆脱困难,指点新方向,7月20日,宁波市贸促会联合宁波市现代公共职业教育培训中心共同举办宁波石化行业碳资产管理培训会,对百余名石化系统职工和宁波石化企业专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

会上,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胡长兴教授通过视频连线,运用丰富的数据图表,形象直观地给大家详细解读了我国双碳战略、政策、路径及困难。浙东环境能源交易所江鑫副总经理,从企业双碳路径规划及碳资产管理实践二方面详细介绍国内外各种碳核算、碳足迹标准,CDM、VCS及CCER项目开发、审定与检查流程,用具体案例分析企业双碳路径规划及碳资产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帮助企业路解读双碳目标下石化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期间,大家就关切的热点问题和授课专家进行了踊跃的交流互动,来自浙江翰德圣智能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的代表陈书认、宁波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龚央丹总经理、原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李永红总工程师等分别就企业节能降耗等话题进行了发言。

培训结束后,多家企业代表表示,本次培训及时必要,几位专家在碳相关领域工作经验丰富,授课内容理论结合实践,对指导具体工作有着较强针对性。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