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建设 >> 行业动态
返回

宁波文具行业协会举办行业形势分析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0-3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在外需收缩、疫情扰动、成本高企和风险上升等情况下,为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探讨谋划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的发展思路,促进宁波文具产业稳中求进,10月28日,由宁波文具行业协会(公共服务平台、窗口平台)主办、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宁波银行四明支行协办的行业形势分析交流会顺利召开。

协会理事长、宁波康大美术画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观良主持会议并讲话,他首先带领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表示行业协会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力量之一,今天将党中央的分析研判、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与文具协会、行业企业的发展紧密结合,探索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积极奋发前行,为加快全市“六个之都”建设步伐、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宁波文具力量。

在场10余位行业龙头、骨干企业负责人就当前经济形势,尤其市场需求萎缩、人民币贬值、海运航班减少等行业热点、难点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为宁波文具行业明年工作出谋划策。

协会秘书长俞勇锋报告了前三季度行业运行数据和进出口情况,认为二十大后拉动经济增长的窗口打开,虽然总体上上半年行业面临形势比较严峻,预测明年将逐渐趋好。

协会副理事长得力集团副总裁尤君伟强调,目前全球通胀严峻、国内市场疲软,但是国家稳经济政策持续发力,企业要国际国内双循环、两手抓,并指出文具办公用品进击国际市场从OEM转型品牌是发展趋势。

协会副理事长宁波美博进出口有限公司总裁梅飞珍表示,美博以外贸出口为主,重点关注汇率、港口、物流、集装箱周转等问题,目前正逐步将传统的一般贸易升级为内外贸双驱动的服务贸易。

协会名誉理事长、贝发集团董事长邱智铭围绕关键词“红色基因、共同富裕、稳定、通胀、实业”等关键词对行业现状进行了分析解读,分享了企业发展经验对经济形势预测。

宁波银行四明支行公司带来了“人民币汇率走势展望”主题分享,协会副理事长胡微玮表示目前汇率贬值,对于出口外向型的文具企业来说出口利好,但是依旧要及时关注中国和欧美等货币政策、经济水平和监管政策等的演变。

本次会议增进了交流,研判了行业趋势,增强了发展信息,为明年抱团发展、“稳中求进”奠定了一定基础。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