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建设 >> 行业动态
返回

宁波市塑料行业贸促会成功举办 2021改性、工程、再生塑料产业技术与市场应用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9-0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9月3日下午,由宁波市塑料行业贸促会主办的“2021改性、工程、再生塑料产业技术与市场应用发展研讨会”在宁波科技大市场成功举办。来自国内改性、工程、再生塑料及下游汽车零部件、家电行业企业相关负责人、专家等近百人参会。会议由我会秘书长于卫星主持。

本次研讨会特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吴飞、中国合成树脂行业协会塑料循环利用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小刚、宁波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秘书长汪虹、德业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张天竺等行业专家作精彩的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环节,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研究员吴飞作《工程塑料发展及趋势—5G用工程塑料》主题报告。他介绍了“十四五”工程塑料发展方向与趋势、工程塑料的种类特点及改性方法,重点分享了工程塑料在5G领域的应用、功能发泡材料进展情况。

宁波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协会秘书长汪虹作《工程塑料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与发展》主题报告。他从汽车产业发展的现状出发,从汽车轻量化技术的发展促进塑料新材料的应用、汽车制造业使用塑料材料类型、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使用的塑料新材料、塑料新材料在汽车及零部件行业的未来发展等四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塑料及新材料在宁波汽车零部件产业的应用非常广泛,大约贡献了30%的产值。宁波汽车产业利用“轻量化汽车零部件”产业的独特优势,使用包括改性、工程、再生塑料在内的原材料,实现汽车零部件的轻量化要求。

德业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张天竺作《改性材料家电领域的应用与发展》主题报告。他重点介绍了PP改性料、ABS改性料等改性材料在家电领域的应用,以及改性材料在家电领域的发展趋势。他指出,通用塑料、工程塑料、改性塑料以及塑料合金材料等在家电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塑料成为了家电领域应用量增长速度最快的材料,产品塑料化已成为家电行业的重要特点。此外,随着国家“禁限塑令”政策实施与“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越来越多家电行业将加大产品中再生塑料的使用比例,从而促进消费升级。

中国合成树脂行业协会塑料循环利用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小刚作《回收再生无边界3位1体的制度是塑料产业的基础》主题报告。他重点介绍了再生塑料国家标准认证体系,解读与研判废塑料回收再生相关政策。他指出,发展塑料回收和再生是治理塑料污染的必然选择,随着《治理塑料污染十四五行动计划》即将发布,再生塑料产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此外,中国建行宁波分行相关负责人作了《建行小微企业信贷政策以及建行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相关政策》;广州水大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葛颖作了《工业企业循环水缠绕式物理除垢技术》主题报告。

会上,塑料行业企业代表们与专家、汽车零部件、家电企业代表们就产业链对接合作、塑料新材料技术与应用领域等方面进行互动交流与探讨。

本次改性、工程、再生塑料产业发展研讨会,不仅搭建了一个高端、高效的塑料产业技术与市场交流平台,更是搭建了一个精准、务实的塑料新材料与下游汽车零部件、家电产业的对接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塑料及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