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建设 >> 行业动态
返回

宁波市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贸促会开展行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2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为进一步推进宁波玩具婴童产业升级,助力高校课程成果转化,有效积极发挥行业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职能,8月19日上午,宁波市玩具和婴童用品行业贸促会秘书长胡天明陪同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贤江艺体学院副院长文仕江一行调研我会理事单位宁波咕咚创意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毛铭辉就如何深入推进高职院校婴童产业产教融合,落实校企协同育人创新机制问题进行交流。

咕咚创意是一家以儿童美术玩具和早教产品开发为一体的公司,以培养孩子创造力、生命力、表达力、认知力和专注力为核心,旨在培养孩子天性和点亮孩子的艺术思维。近年来企业发展迅速,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对创新设计和人才的渴望和需求也日益增大。在交流过程中,文副院长介绍了学校和专业的相关情况,学校正积极通过对创新力、影响力、引领力和转化力的研究学习,实现“课题做起来,成果写出来,会议说出来,教学用起来,实践动起来”的目标。双方可通过共建专业、技术创新平台和专家工作室等多种校企合作方式实现教学成果转移转化,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在未来的合作中可以有诸多的契合点,将产教融合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举措,融入经济转型升级各环节,贯穿人才开发全过程,形成学校行业企业社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随后,一行参观了公司展示厅,毛铭辉对公司产品和课程进行了进一步介绍,胡天明表示:近年来产业需求升级明显,我会将围绕企业需求,联合高校开展校企协精准对接输送,共同搭建长期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行业转化落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玩具和婴童用品贸促会将继续开展行业调研,充分了解行业需求,发挥行业贸促会、产业综合体、产业研究院等平台职能,在疫情持续影响下保障行业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的稳定运行,助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