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建设 >> 区(县、市)动态
返回

鄞州区开展集装箱在线试点蹲点攻坚为外贸企业解难题

发布日期:2021-08-1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8月5-6日,鄞州区开展集装箱在线试点蹲点攻坚行动,通过召开国际集装箱“一件事”应用场景推广会并深入外贸企业开展推广工作调研,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单位之一,鄞州区积极推广国际集装箱“一件事”应用场景,帮助外贸企业解决“集装箱价格高、运费贵”的难题。省外贸中心副主任李臻和鄞州区商务局、鄞州区贸促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参与调研。

在8月5日召开的国际集装箱“一件事”应用场景推广会上,省外贸中心运行监测部相关负责人首先为参会企业详细演示了集装箱“一件事”应用场景。由省商务厅主导的数字政府双循环重点应用---国际集装箱“一件事”应用场景日前已在“浙里办”平台上线,在“订单+清单”监测管理系统基础上,结合浙政钉、浙里办、口岸通关等数源系统,聚焦企业箱仓需求,纵横联动各部门精准对接、预警研判、分类施策实现服务闭环,通过数据留痕,晾晒企业满意度,牵引研判外贸整体态势。

在推广会上,鄞州区中基、世贸通、君安物产、华茂国际等10多家重点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从交流情况看,外贸企业普遍面临缺仓缺箱,运费贵难题,让外贸企业特别忧心的还有开港时间和结关时间不一致增加的额外费用。外贸企业纷纷建议相关部门能够协调解决这些问题,也希望国际集装箱“一件事”应用场景能够进一步整合资源,通过提高资源匹配度来提高问题的解决效率。

省外贸中心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表示会把企业提出的问题向上反映,更好地协同解决这些难题,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8月6日,省外贸中心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还与鄞州区商务局、鄞州区贸促会负责人一起实地走访了喜时达进出口有限公司和宁波新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并就国际集装箱“一件事”应用场景的有效推广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