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事务 >> 法律活动
返回

宁波市贸促会举办2021年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为帮助我市企业识别、评估和处置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7月23日,由中国贸促会法律部、浙江省贸促会、宁波市贸促会联合主办的“2021年宁波市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活动”在我市成功举办。宁波市各区县(市)贸促会、相关行业贸促会、市检察院、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税务局、市工商联等单位代表和来自机电、纺织、新能源制造等行业的240余位外经贸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中国贸促会法律事务部副部长舒寰、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和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颜伟国出席,宁波市贸促会会长徐光宪,宁波市贸促会副会长黄萍分别主持本次会议。

北京市保利威律师事务所合规专家刘馨泽以“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与出口管制合规新态势”为主题,从“什么是合规、合规人员的职能、企业如何应对、管理层的承诺、风险排查的用途”等方面,结合华为、中兴等企业的典型案例和当下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在合规化方面的发展趋势,详细阐述了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北京市保利威律师事务所的合规专家蒋晓旭律师以“关贸措施、反规避调查、供应链合规审查”为题,分析了反倾销反补贴、反规避和美国海关暂扣令三大要点。

活动中,合规专家团队现场辅导企业填写问卷,对企业经营涉及的美国出口管制与经济制裁的政策法规、美国反腐败政策法规、美国及欧盟反垄断政策法规、美国关税措施、美国/欧盟知识产权的政策法规、美国金融证券等政策法规、美国投资政策法规及国家安全审查、欧盟同意数据保护条例、欧盟关税措施、欧盟反规避政策法规等10大重点领域、120个风险点进行全面体检。活动结束后,合规团队在研判企业填写的《调查问卷》信息后,为企业逐一出具《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分析报告》,识别、评估企业当前面临的合规风险点,并对高风险点提出防控和应对建议。

在互动环节,多家企业对遇到的无单放货、国外客户拖欠货款、海外投资过程中如何选择合作伙伴、如何通过合规化建设来规避风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