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联络 >> 经贸交流
返回

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日期:2021-06-1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6月8日,由中国贸促会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商会、浙江省贸促会承办,宁波市贸促会执行承接的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第六次会议在宁波成功召开。本次会议是落实《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北京活动计划》的一项重要后续行动,为引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合作交流、促进工商界互利共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了新动能。本届大会务实高效、亮点突出,主要取得了以下四方面成果:(一)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成员国扩容。阿尔巴尼亚地拉那工商会、黑山经济商会、北马其顿商会和罗马尼亚中国工商会正式加入联合商会,目前共有中国贸促会和20家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及贸易投资促进机构(15个中东欧国家)作为成员单位。(二)酝酿发布宁波倡议。中国贸促会将与波兰投资贸易局等成员发布宁波倡仪,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地方合作(含宁波内容)机制提质升级。(三)助推宁波成为中东欧商品入华的黄金“甬”道。宁波市贸促会参与指导组建的“中东欧商品采购联盟”,于6月8日上午正式揭牌。设立“中东欧之家”,并在全国大中城市布点,目前已有20个。开展“中东欧十大最喜爱消费品”评选活动,总浏览量123.1万次,总投票数532063票,提升了中东欧商品在宁波及国内的影响力。(四)企业对接成果显著。在68家中东欧企业与近200家中国企业进行的约200场对接洽谈中,达成了一批务实合作成果,涉及金融、医药、农副产品、旅游、宠物用品等方面务实对接洽谈,贸易意向金额达1700万美元。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