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信息 >> 贸促动态
返回

宁波市贸促会召开部分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5-2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为深入宣传我国签定的自贸协定,推动企业用好规则,5月25日上午市贸促会召开了我市部分企业座谈会。座谈会特别邀请了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主任闫芸、高校研究团队、贸促系统各地方分支机构、宁波市部分企业等40多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参与此次座谈活动。宁波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徐光宪出席会议并致辞。

徐会长指岀,我国已与26个国家或地区签署了19个自由贸易协定(FTA),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代表的高标准自贸协定正成为驱动全球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在应对贸易摩擦、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及助力国内稳外贸、稳外资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我市企业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将各自贸协定优惠政策熟练运用到企业关税筹划及全球产业布局、化解当前贸易摩擦及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助力国家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构建。

闫主任指出,企业座谈会的形式很好,只有深入各行业产业、了解企业真实诉求,挖掘、提炼案例素材,总结自贸协定应用成功典型策略,将相关复杂的规则与政策解读与企业战略布局和应用实际有机结合,做到“取之于企、用之于企”,帮助广大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协定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主动提供政策解读及咨询服务,增强企业国际市场竞争力、实现企业更好“走出去”。

通过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广大企业在实际应用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方面遇到的困难和挑战,研讨交流典型案例,探讨贸促机构提升服务质量和效果的可行举措。

此次座谈搭建官产学研交流平台,也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次生动体现。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