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建设 >> 区(县、市)动态
返回

标题改为:国际集装箱“一件事”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鄞州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作为全省试点单位之一,近日国际集装箱“一件事”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鄞州召开。浙江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省海港集团和市、区商务局、区贸促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一起,与鄞州部分重点外贸企业展开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需求,以更有效地推动试点工作,真正帮助外贸企业解决物流烦心事。

推进会上,我区贸促会理事单位渠成、欧陆克、利时、华茂、乐士等外贸企业详细反映了目前企业产品出口遇到的运费波动太快太大、开港时间临时调整增加企业落箱费用、集装箱紧张导致不得不买箱增加费用、黄牛倒卖舱位导致价格升高等问题,同时强烈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协调、规范管理,尽快解决这些难题。

推进会对国际集装箱“一件事”试点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开展国际集装箱填报系统操作培训。省相关部门表示,将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并出台应对措施,进一步完善试点工作举措,切实缓解外贸企业面临的物流难题。

受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影响,由于需求远远大于供给,外贸企业目前普遍面临缺仓、缺箱、运费贵等问题。今年4月初,促进化解外贸企业的物流烦心事的国际集装箱“一件事”应用场景在“浙里办”平台上线。该应用由省商务厅会同省交通厅、省大数据局、省海港集团等部门,依托“订单+清单”监测预警管理系统,通过企业上报的形式,归集集装箱需求。之后,这些数据通过省海港集团,集中反馈到各大船用公司,并配合相应的激励政策,引导更多集装箱进入浙江市场。同时,试点单位还将实施阶段性空箱放行应急措施等,同时推进空箱船边直卸、集卡直提等作业模式,压缩重箱转空箱时间,全方位提高外贸货物进出口集装箱周转效率。

目前国际集装箱“一件事”应用正在开展试点,接下来将逐步在全省外贸企业推广。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