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联络 >> 投资促进
返回

宁波营商环境如何?听听国际经贸代表们怎么说

发布日期:2021-03-2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连日来,由斐济、埃塞俄比亚、荷兰、南非、日本、韩国、英国、加拿大、越南、美国等22个国家(地区)驻沪总领馆、商协会驻华机构组成的国际经贸代表团走进宁波,赴宁波舟山港、宁波国家高新区、宁波杭州湾新区、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奥克斯、音王集团、均胜电子等平台及企业考察。

在他们看来,宁波的营商环境如何,未来他们将与宁波有怎样的合作?记者采访了团内的部分代表,听听他们的说法。萨麦德来自伊拉克,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几年前,他在义乌开设了一家外贸公司,主要经营窗帘、被套等家纺产品的出口。“宁波离义乌很近,制造业发达。相信我能在这个城市找寻到新的合作机会。”萨麦德说,虽然这是他第一次来到宁波,但几天的走访让他对宁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很明显地感觉到,宁波的民营经济十分活跃,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政府对企业的服务是非常到位的。”萨麦德说,随着全球疫情的蔓延,传统出口正面临瓶颈,他希望有机会的话,自己未来能在宁波开设一家属于自己的工厂,找到新的发展机遇。

在南非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马哈雷看来,中国是南非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宁波则是中国与南非等世界各国连接的主要通道。

“我们多数货物都是从宁波舟山港进出口的。”马哈雷说,希望能在未来进购更多的产品,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提到宁波的营商环境时,他说,许多企业都在宁波投资建厂或者形成特定的产业,这是营商环境健康有益的证据。

“韩国中小企业同中方企业联系密切,经常开展各种活动。如举办洽谈会,参加宁波市政府组织的博览会或展览会等。宁波的营商环境也十分优越。作为港口城市,物流进出口相对便捷,产业资源和人力资源非常丰富,也比较容易接触到外资企业。”来自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杭州贸易馆的馆长李敦起十几年前曾来过宁波,如今故地重游,他惊叹于宁波的发展速度如此之快。李馆长非常喜欢宁波,并表示要抓住这次机会,学习宁波的营商环境,并传授给尚未知道宁波的韩国中小企业。

英中贸易协会杭州代表处浙江首席代表潘华琳表示,他们很重视发展宁波和英国之间的经贸关系。“经常走访企业有利于促进两边的经贸合作。制造业是宁波的基础产业,而英国在生命科学方面一直世界领先,同时海洋经济也是各类公司关注的重点。因此我们将非常重视生物医药方面。宁波开放的营商环境也使得制造业方面逐步转型升级,我们会进一步探讨更多的合作机会。”潘华琳说。

参观期间,代表团纷纷点赞宁波优越的营商环境,希望在进出口贸易、制造业投资、人文互动交流等领域寻找合作机遇,共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交流合作。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贸促会组织,宁波市贸促会承办。(甬派)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