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信息 >> 贸促动态
返回

市贸促会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15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3月15日上午,宁波市贸促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总结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市纪委驻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成员赵晨沙出席会议,会党组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书记陈忆戎代表市贸促会党组回顾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分析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政治监督,全面推进“清廉贸促”建设。二是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持续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确保贸促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三是坚持对标对表不松劲,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进一步加大廉政风险防控管理,提升监督治理实效。四是要以落实“两个责任”为要求,增强履职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化“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把作风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

党组书记、会长徐光宪结合廉政党课,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检验我会深化改革成果的一年,全会上下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持续走深走心走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是大非前,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二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浙江及宁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贸促实际工作中,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完善长效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和风险防控力度,实现“三不”同向发力,精准有序、标本兼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锤炼务实作风,坚决防止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持续深化拓展“三服务”活动,全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会后,会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管领导和分管部室负责人之间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干部职工签署了《廉政承诺书》。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