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系统建设 >> 区(县、市)动态
返回

海曙区重点外贸企业“防风险拓市场”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0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10月28日,海曙区商务局、海曙区贸促会在金汇小镇联合举办了海曙区重点外贸企业“防风险、拓市场”主题沙龙。区商务局、区贸促会、海曙海关、中信保宁波分公司等有关负责人以及20多家企业家代表参加。

活动期间,中信保宁波分公司业务二处副科长竺学锋介绍了当前外贸形势及出口风险;阿拉运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立三现场做了阿拉云平台赋能海曙贸易制造全球买卖的主题分享;宁波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资深交易员郑芸芸为现场企业解读和分析人民币汇率升破6.40后的走势及汇率策略。在现场交流环节,宁兴贸易集团、德伟州立进出口公司等企业嘉宾分享了各自公司在中美贸易战和疫情双重影响下的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此外,现场嘉宾对运费贵、汇率波动大、原材料上涨快等外贸企业最关切的共性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在如何克服上述难题上交换了各自颇有成效的经验和做法。

下一步,海曙区贸促将继续深化职能,在互联互通上发挥作用。一要当好“代言人”。积极主动联系和协调区贸促会的委员单位,并深入企业服务企业,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及主张传递到企业当中去。二要当好“店小二”。积极主动联系外贸企业,了解和掌握企业的运行情况和所虑所愁,及时反馈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并加强统筹协调,切实解决企业困难。三要当好“桥梁师”。充分发挥“半官半民”的作用,积极代言,服务前置,高效发挥好自身职能,架起海曙与世界之间的贸易桥梁,努力推进海曙开放型经济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发展。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