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联络 >> 经贸交流
返回

宁波举办中东欧国家(希腊)活动 促双方文化经贸交流

发布日期:2021-11-03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10月29日,为进一步促进浙江宁波与希腊在文化、经贸、投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宁波市贸促会举办走进中东欧国家(希腊)活动。

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和“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节点城市,宁波近年来与中东欧各国交往日益密切,双边贸易合作规模不断扩大。今年1-8月,宁波与中东欧国家进出口总额达247.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0.6%。6月8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在宁波成功举办,为引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交流、促进工商界互利共赢、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注入了新动能。

宁波市商务局中东欧处处长余海东表示,宁波与中东欧合作走过了7年的旅程,宁波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在经贸合作、平台建设、互联互通、科技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希腊于2019年4月第八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期间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希腊的加入,使得中东欧地区真正成为了亚欧大陆桥从最北面的芬兰湾到最南面的地中海全线贯通。” 余海东说。

2020年中国与希腊双边贸易额达540.86亿元,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的第5大贸易伙伴,第3大出口国。希腊是宁波在中东欧地区的第7大贸易伙伴,2020年宁波与希腊贸易额20.6亿元,同比增长7%;今年1月-8月,宁波与希腊贸易额17.30亿元,同比增长29%。

“此次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促进宁波与希腊在文化、经贸、投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引导有识之士参与到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之中来,更好地助力宁波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宁波贸促会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赵大方如是说。作为地方一级的国际投资贸易促进机构,宁波市贸促会内设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授权设立的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宁波联络办公室。

赵大方介绍,这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商会商务合作机制框架下的地方联络平台,其作用是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宗旨,通过“双向互访、双边推介、承办活动、打造平台”,不断凝聚共识,搭建与中东欧国家工商界经贸交流的桥梁。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