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事务 >> 法律活动
返回

宁波市磁性材料贸促会组织企业参加应对美国232调查法律指导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10月14日,宁波市磁性材料贸促会组织了宁波科宁达工业有限公司等16家钕铁硼出口企业共计18人参加了应对美国232调查法律指导会议。

会上,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孙磊律师作《美国232贸易国家安全调查规则、判例与应对》的报告,再以座谈会的形式邀请各行业组织、各地企业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宁波市磁性材料贸促会秘书长吴文捷率先在会上作了发言,介绍了“232调查”发布以来行业组织作了哪些调研和应对措施,并书写了一份请示材料上报至有关部门。宁波科田磁业有限公司副总俞琼芳提出这一次232调查,美国精英层面的呼声可能起了很大的作用,而究其背后深层次的原因是美方对中国钕铁硼进口依赖度过高而产生的对供应链上安全问题的担忧,并其若要重启产业链,实现产业上的转移目前也是有一定的难度。宁波永久磁业提出“232调查”对钕铁硼产品具有针对性,我们要认真研究背后的真实原因,包括知识产权方面的保护和预警。

通过此次会议,宁波市磁性材料贸促会将继续推动会员企业树立风险防范意识,积极应对各项困难和挑战。同时,也将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行业诉求,努力为企业与政府之间搭建好密切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