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易促进 >> 贸易服务
返回

宁波市跨境电商供应链人才项目暨外贸跨境企业精品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0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外贸企业渡难关稳订单拓市场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稳住宁波市外贸发展基本盘,着力缓解中小微外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外贸人才缺乏和外贸企业信用等问题,9月28日下午,由泰隆银行主办,宁波市金属软管行业贸促会等承办的宁波市跨境电商供应链人才项目暨外贸跨境企业精品沙龙活动在泰隆银行宁波分行举行。

会上,泰隆银行宁波分行江东支行行长陈民警详细介绍了“甬贸贷”情况。他说,为加快实施“225”外贸双万亿行动,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对外开放,宁波市商务局、宁波市财政局牵头推出“甬贸贷”融资业务,旨在推动宁波中小微外贸企业在全球经济形势错综复杂的今天顺利发展。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宁波分公司负责人王成明作了“信用保险支持出口及跨境服务政策”的报告。他以举例形式,深刻分析了跨境贸易存在机遇和风险的事实,并对“中信”“易跨保”应用作了详细阐述。泰隆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外汇分析师吴帅分享了“外贸形势与人民币汇率分析”。相关负责人还就宁波市跨境电商人才缺乏问题作了剖析和如何利用、挖掘外贸人才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交流对接。使参会人员对“甬贸贷”、“易跨保”等有了全面的了解。

宁波市金属软管行业贸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唐建中认为,宁波是外贸大市,我们的企业应紧紧抓住政府出台的各种助推外贸企业的政策,充分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机,取得新发展,下一步,将在行业内进行一次专题培训会。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