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易促进 >> 贸易服务
返回

服务发展新格局,谋划贸促新思路 市贸促会召开外贸骨干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1-0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为谋划双循环新格局,发挥贸促会优势和大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推动宁波对外贸易新发展,市贸促会在12月23日下午举办了重点骨干企业“构建新发展格局 共商贸促服务”座谈会,诚邀了2020年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额排名前十的中基、舜宇、群创、金田、申洲、前程、君安、远大、海田、宁兴等10家骨干企业和豪雅、乐歌、旷世3家特色鲜明的外贸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大企业2020年出口情况和下一步打算,对宁波市贸促会、宁波国际商会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需要贸促会代言的工商事项等。企业普遍反映2020年下半年外贸订单全线飘红,但碍于原材料涨价、人工成本增加、人民币汇率波动、及船舱紧张、用电不畅企业普遍面临着不少压力,对外贸的春天真的来了吗提出疑问,并对跨境电商的库存问题如何解决以及2020年国内跨境电商快速发展后可能面临的国外关税调整等而忧心。

中基集团副总裁应秀珍提出外贸要勇于改革,中基一直以来坚持走改革之路,由加工贸易为主转变成为中小外贸企业提供综合服务的外贸平台,平台今年外贸业务大增。旷世控股董事长金建新介绍了合一生活的发展模式,正积极探索新模式,构建新生态,搭建好产品产业服务链平台,集中发挥平台优势,并表示希望政产协联手,产学研一体化,做大做强传统外贸。市贸促会贸易促进部部长徐志伟就明年线上线下展会对接活动的组织举办、开展内循环经贸合作交流、组织企业走出去参加国际商协会对接洽谈等3个方面向各大企业征求意见和建议。

 

市贸促会副会长叶华育做总结发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与各大企业的联系,建立健全联络机制,要充分发挥各大骨干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和贸促会的优势,借中国贸促会国际商会改革之际,构建和联合各方力量,在积极实施国际国内双循环、参与RCEP新的全球链、南北互动、振兴东北经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中作为重要窗口模范生而做出贡献。

◎服务发展新格局,谋划贸促新思路。12月23日,宁波市贸促会举办重点骨干企业座谈会,共同谋划双循环新格局下,如何发挥贸促会优势和大企业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推动宁波对外贸易新发展。会议邀请2020年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额排名前十的骨干企业和3家特色鲜明的外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出口情况和2021年打算,征求了关于贸促会明年线上线下展会对接活动的组织举办、开展内循环经贸合作交流、组织企业走出去参加国际商协会对接洽谈等3方面的意见。市贸促会将加强与各大企业的联系,建立健全联络机制,借中国贸促会国际商会改革之际,联合各方力量,勇当构建新发展格局开路先锋,助力宁波争创更高层次的国内国际开放合作新优势。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