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联络 >> 经贸交流
返回

扎实做好信息工作,切实提升国际合作影响力

发布日期:2021-01-2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为充分发挥信息工作在展示形象、推动工作、参谋辅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市贸促会国际联络部按照精准及时、突出特色的要求,圆满完成上一年度信息工作,在切实提升我市国际合作影响力方面作出努力。

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20年,我部共上报政务信息30篇,经贸信息61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其中,《助力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提质增效-中国(宁波)-“一带一路”国家商会商务合作对接会成功召开》等3篇文章刊发在中国贸促会微信公众号及《中国新闻》;《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宁波联络办公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18篇信息被浙江省贸促会转载;《宁波市被列入中国贸促会“投资中国”平台第一批推荐城市名单》等2篇信息分别被市府办、市委办录用;《从三个案例看宁波外贸突围之路》等2篇信息在《宁波日报》刊发。年初,我部就疫情对我市外资企业造成的影响赴企业走访调研,报送《疫情影响下我市外贸企业面临的困境》,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政府决策献言献策。

积极尝试多样化的宣传方式。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我部探索尝试信息工作新模式,“中国—中东欧国家商会商务合作对接会”通过中国新闻社、凤凰网、甬上APP、瞩目4家网络平台进行同步直播,点击量超过500万次,中国新闻社、浙江日报、宁波日报、甬派等国内主流媒体对会议进行了图文报道,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网易等几十家媒体网站对文章的转载和推送量达到近百家次。以《“一带一路”国家商会线上寻合作 呼吁打造合作“云平台”》为题向海外发出报道2篇,巴西(南美侨报)、 柬埔寨 (柬华日报 )等几十家报纸采用。《面对困难,最好的办法就是团结》等数篇高质量文章引起众多网友的热烈互动。在《宁波晚报》刊发的《疫情下宁波“牵手”中东欧有何机会?这场研讨会集思广益》收录在“学习强国”。

有效落实我市海外利益安全预警信息报送工作。按照市委关于《宁波市海外利益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去年九月,我会国际商会秘书处接到中国国际商会发来的一则紧急通知,我会第一时间向两办报送紧急预警信息,并通知相关企业负责人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切实保护了我市企业海外利益安全。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