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易促进 >> 贸易服务
返回

一日三场对接多方筹谋助企业稳外贸、拓市场

发布日期:2020-08-2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当前疫情影响下,企业参展难、出口难、接单难。为帮助企业稳订单、拓市场,我会积极寻求优质合作单位,通过深挖国际国内优质展会资源、组织企业参加线上展以及组织企业对接上海自贸区等多渠道多手段助力宁波企业稳外贸。8月4日,贸易促进部迎来了三拨客人,针对以上系列活动共商合作大计。

一、持续深耕国际国内优质展会资源不放弃。8月4日上午,叶华育副会长接待了西麦克国际展览有限责任公司一行。西麦克国际展览公司是国内最知名展览公司之一,六十多年来,带领中国的外贸企业与生产厂家参加了近3000次世界著名的专业展览会与综合博览会,其组展规模和综合实力连续多年在行业内名列前茅。会上,在听取西麦克展览公司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叶华育副会长表示,宁波市贸促会将继续深化与西麦克展览公司的合作,为宁波外贸企业争取更多的优质展会资源。等疫情好转,将选择西麦克展览公司的海外自办展,组织宁波企业参展,同时,西麦克展览公司将组织企业参加我会承办的中国(宁波)国际新材料科技与产业博览会。

二、积极转变方式开拓线上展会谋出路。近日,为应对新冠疫情对企业境外参展造成影响,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数字化营销,我会拟与米奥兰特国际会展合作举办中国(巴西)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暨中国(宁波)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经过前期多轮沟通,在8月4日上午会见了米奥兰特会展程总一行后,双方敲定合作意向,现已基本确定实施方案,定于8月下旬举办,切实帮助宁波企业寻订单、稳外贸。

三、探索跨境金融产业服务企业求发展。8月4日下午,叶华育副会长接待了上海自贸区产业金融港的李总一行。上海自贸区产业金融港以境内外中小企业为服务对象,凭借上海浦东外高桥自贸区近30年的发展成绩和优势,为企业提供集信息、交易为一体的服务,打造优质跨境金融产业链。我会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先后多次与其驻宁波办公室经理进行沟通了解,在本次接待会议上更是深入探讨交流,探寻积极有效的合作方式为宁波企业提供产业升级服务,努力帮助企业在跨境业务方面取得发展。现正积极筹备宁波百家企业对接上海自贸区的活动,助我市外贸向多元化、纵深发展。

接下去,我会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稳外贸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扎实做好服务中小企业的重点工作,切实稳住外贸基本盘,帮助宁波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