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易促进 >> 贸易服务
返回

宁波市贸促会会同专家团队,开展为期三天的市场多元化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2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当今世界经济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贸易摩擦频发,疫情下我国需要开拓更广阔的外贸发展空间。面对中美经贸摩擦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严峻的新形势,我国大力开拓对外贸易行业产品多元化变得刻不容缓。如何全方位、多层次地拓展对外贸易行业产品多元化问题成为推进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为此,我会联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课题组围绕项目《我国拓展对外贸易行业产品多元化研究》,于2020年8月11-13日前往宁波慈溪、余姚等地进行具体课题问题研究调研。

为确保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我会前期做好收集调研企业名单、与企业对接确定调研时间等准备工作,并专门派出贸易促进部二级调研员康春晓全程陪同调研。在为期三天的调研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0AZD048)调研负责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沈国兵教授一行分别走访了乐歌、中基、维科、月立、凯歌、慈溪百孚、富佳电器、宁波大叶、慈溪进出口公司等9家企业。调研内容主要包括:出口国家及主要产品、出口贸易方式、产品技术研发投入、精专产品的市场开拓、贸易风险转嫁、贸易便利化服务举措及如何拉长初级产品产业链和价值链等多个方面。所到之处,调研组发挥其专长,积极帮助企业解决一些疑难问题。

此次调研活动时间较短,但通过对各行业企业的调查了解,取得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为企业下一步有效拓展对外贸易行业产品多元化问题提供重要的社会政策决策依据。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