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事务 >> 法律活动
返回

市贸促会顺利办理首件“首问负责即问即办”事项

发布日期:2020-07-30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今年6月,我市正式实行“首问负责即问即办”措施以来,市贸促会已顺利办理了首件事项,受到了我市外贸企业的高度好评。

7月15日,市贸促会在浙江省统一政务平台接到某外贸公司的问题咨询,据该公司李先生反应,他们公司委托某船务公司进行集装箱海运至利比里亚MONROVIA港的货物,已超过八个多月仍未到港。市贸促会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首问负责即问即办”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接件即办。经调查发现,该船务公司因自身财务问题,导致旗下船舶没有资金加油,使集装箱在LOME 港口停放超过三个月,后因疫情、船务公司未支付码头杂费与部分停靠码头有纠纷等因素,船舶无法停靠码头。通过反复联系、敦促履行,该运输船舶于7月16日凌晨停靠利比里亚的MONROVIA港口,李先生于17日联系货代进行通关手续的办理,并通知客户顺利提取了货物。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从“首问负责”向“即问即办”提升的更高要求和标准,市贸促会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宁波市贸促会首问负责即问即办规定》,建立首问负责制度体系,明确监督管理职责,并对全体工作人员开展首问事项执行流程培训。工作人员在本次事项处理中严格执行五个“第一时间”标准,及时迅速有效地处理事项,提升了机关效能和服务质量,得到反映人的满意反馈评价,彰显了贸促担当。下一步,市贸促会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抓好“首问负责即问即办”制度落实细、实、快,为宁波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贡献贸促力量。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