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联络 >> 投资促进
返回

宁波市北仑区部署出口专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为帮助外贸企业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倾听企业诉求,解决痛点难点,加速“北仑制造”走出国门,近日,北仑区快速组建起全区出口专班。511日下午,专班第一次专题会议召开。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仑区出口工作专班将围绕金融支持、物流畅通、贸易便利化等影响外贸工作的堵点、痛点、难点开展工作,通过各相关部门、街道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实现二季度以及半年度的外贸出口指标增长目标任务。

根据实施方案,区出口专班由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军任组长,下设稳外贸、综合协调2个工作小组,共同协作推进稳外贸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各部门及街道要坚决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让惠企外贸政策发挥最大效用。要加强政策梳理整合,抓好政策宣传解读,主动做好答疑释惑工作,让更多的外贸企业快速了解政策,同时要抓好政策兑现落实,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申报办理手续,促进政策快兑现、快落地。

会议强调,各部门及街道要按照省、市、区委的要求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重点关注服务对象中的外贸企业,提升对外贸企业的服务质量,努力协调解决外贸企业的困难问题,切实帮助外贸企业走出困境,对于收集到的无法通过单个部门解决的企业困难问题,要及时向专班反馈并协调解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各部门及街道要努力挖掘有潜力的企业做大出口业务,重视抓好招商引贸工作,招引一批优质的外贸企业和外贸平台,抓好贸易新业态的培育工作,全力打造新的出口增长点,为全面提升北仑出口经济打下坚实的基础。

专班成员单位区发改局、财政局、经信局、商务局、服务业局、科技局、市场监管局、金融办、税务局、梅山保税港区口岸办区、北仑海关、人行北仑支行等部门及10个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