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园地
返回

市贸促会机关团支部组织开展“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2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开阔青年视野、锻炼青年身心素质,进一步发挥好建设“重要窗口”的青年担当作用。5月9日,宁波市贸促会团支部组织16名团员青年赴象山东门岛开展以“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东门渔村被誉为“浙江渔业第一村”,渔业经济发达,岛上古迹古貌、人文景观众多,海洋文化历史遗存丰富,是一个“活炭”的渔文化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东门岛灯塔、古炮台遗址以及蔡元培先生为纪念捐资助建灯塔的任氏兄弟而立的石碑等,深入了解了东门岛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曾被立为“象山第一兵营”、为石浦港竖起坚实“屏障”的悠久海防历史文化。通过聆听人文古迹背后的故事,团员青年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勇立潮头、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时代的重任。

又一年五四,又一次燃起青春的火焰。在党和国家的无限关怀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各行各业的建设拼搏着、奋斗着,特别是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青年一代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新的历史时期,市贸促会全体青年干部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引,不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不负青春韶华,胸怀远大志向,涵养真才实学,为进一步推动贸促高质量发展而接续奋斗。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