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信息 >> 贸促动态
返回

市司法局、市贸促会、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联合行动将为万家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保障

发布日期:2020-03-0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3月3日下午,宁波市司法局、市贸促会、市工商联、市律师协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百家律所千名律师进万企”抗疫情促复工助复产法律服务专项行动部署会。

此次专项行动将动员全市170多家律师事务所3000多名律师,以线上服务为主结合线下服务方式,积极为我市上万家企业在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复工复产提供法律支持。

为保障行动走深走细走实,各区县(市)司法局、贸促会和工商联联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结合任务分解具体组织实施。市县两级上下联动,密切协作,共同为律师公益服务开展提供便利、创造条件并适时组织开展抽查回访,确保本次专项行动法律服务取得实效。

重点服务对象
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关注服务三类企业,在深入服务常年企业法律顾问单位的同时,重点关注宁波市“5个100”重点企业(项目)以及至少2500家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领域尚未外聘法律顾问的中小微企业。

主要服务内容
按照司法部《企业复工复产公益法律服务指引》,全市律所和律师将重点做好以下服务:一是协助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义务;二是协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三是做好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四是帮助企业防范各类法律风险;五是协助做好涉企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六是做好重点行业企业法律服务工作;七是加强涉外法律服务工作。

服务平台
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贸促会、工商联和律师协会(分会)一是积极搭建各类有效平台载体:市律师协会将专门开通“企业复工复产法律服务”专线(0574-87231634),以宁波市防控疫情律师法律服务团为主,抽调组织公司、金融、劳动、民商事、刑事等专业领域骨干律师,为企业提供在线法律服务;二是联合组织开展“法治体检”,通过远程办公、网络问诊、线上服务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在法律政策宣讲、法律风险防范、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为广大企业特别是尚未外聘法律顾问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益服务;三是积极发动律师建言献策,广泛征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分析汇总研究后分级分层向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反馈;四是汇总发布指导案例,市律协将整理汇编、定期发布、以案释法律师参与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公益法律服务典型案例。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