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贸促信息 >> 贸促动态
返回

共克时艰 共同战“疫” 宁波各区(县)市贸促会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8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疫情期间,宁波各区(县)市贸促会积极帮助企业抗击疫情,为企业开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减少损失;提供法律咨询,协助企业采取措施;积极服务企业开展复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共渡难关。


  奉化区贸促会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奉化区贸促会积极活跃在防控一线。成立排摸检查管控小组,对36家重点商贸企业、2个电商(跨境)园区、9家汽车服务行业及按规定复工商贸企业的疫情监测、人员管控及防控措施的检查指导。对大润发、永辉超市等重点民生商贸企业实行消毒记录、体温测量、严格戴口罩进出制度等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随时巡查监督。协调办理相关商贸类物流车辆、企业员工的通行证件,以保证生活必需品、急需医疗防疫物资的需求、流通。为13家重点商贸、物流配送、菜篮子企业开出20张《浙江省疫情应急物资运输保障联系单》,协同区交通运输局办理173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联动区疾控中心,办理了60张《生活必需品运输车辆通行证》。

  疫情期间,奉化区贸促会除了紧张的实地排摸工作外,通过电话、“贸促之窗”微信群,发布各类重大政策、预警、信息等,如预警多国启动贸易限制、入境管理措施,关注海外国家地区航班调整信息,提醒疫情期间外贸人就对国外客户的有效建议,奉化出台帮扶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政策19条和中国宁波信保的18条。2月11日,奉化区贸促会利用防疫专项资金购置了价值3万元的消毒水、洗手液等防控用品,发放给了奉化区疫情集中隔离点、天歌捷达蓝天三家区物业保洁公司及奉中东升等8个村社小区,用于一线防控人员及民众的防疫需要。


  鄞州区贸促会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鄞州区贸促会专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矛盾,协助企业复工帮扶。一是开通线上服务。2月3日起,鄞州贸促会开通线上产地证审核业务,实现当日审核。截止2月10日,线上通道已审核原产地证120多份、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1份,为外贸企业准备复工提供便利。二是开展专班服务。在保证防控防疫前提下,为进一步简化外贸企业复工流程,鄞州区贸促会协同区商务局成立了外贸企业复工工作小组,由会长任组长,各科室抽调业务骨干开展集中办公服务,已为全区审核限上或30人以上外贸复工企业91家,其中上年进出口额1000万美元以上55家。三是提供物资服务。由于防疫物资相对紧张,部分申请复工的外贸企业希望能协助解决防疫物品紧张难题,鄞州区贸促会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组利用先前采购的防疫物资,及时为复工外贸企业提供口罩3万多个,测温仪40余台。

 

  宁海县贸促会

  宁海县贸促会在新冠肺炎防疫初期,积极投入到防控一线工作中,在物资保障采购,监督隔离检查,了解外贸企业存在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一:完成了两个新建临时隔离点的物资采购任务。在采购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情况下,完成包括64间集装箱房和有80个房间的临时宾馆的物资采购,确保宁海县隔离点按时交付使用。二:到保民生的超市等一线检查,解决企业实际困难。防疫期间,宁海县贸促会会同县商务局一起,到县里各大超市检查监督,在督促企业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在了解企业口罩等防疫物资缺乏时,宁海县贸促会购买了2万只口罩送给县里超市等防疫一线的员工,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也稳定了员工的情绪。三:积极帮助外贸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专门建立了外贸企业防疫复工交流群,及时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积极帮助企业联系物流、解决员工隔离问题、宣传最新防控信息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慈溪市贸促会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各项贸促服务工作顺利开展,慈溪市贸促会积极推广“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咨询办”等办理手段,建立便捷办理通道,拓宽办理渠道,优化办理流程,同时,宣传推广产地证自主打印,帮助企业申请开通自主打印功能,实现“足不出户,随时出证”。另外,受疫情防控措施影响,部分企业无法履行国际贸易合同,慈溪市贸促会加大涉外法律援助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无法如期履行或不能履行国际贸易合同的企业向宁波贸促会申请办理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截止2月13日为止,慈溪贸促会已受理代办证明书27份,使馆认证1份;出具普通产地证158份,优惠产地证28份;协助7家企业向宁波贸促会申请不可抗力证明证明书10份;提供证书邮寄服务14次,接待电话、QQ咨询200人次。

  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与街道干部、社区社工一起对进出社区的来往车辆及群众进行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把好社区防疫工作的第一道关。同时,慈溪贸促会还紧急联系企业采购了150只额温枪,发放给外贸企业,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北仑区贸促会

  按照上级防控要求,北仑区贸促会在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等重点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北仑高塘社区完成“清存量”工作,即对区域内所有住宅小区的户籍人口、湖北籍流动人口、非湖北籍流动人口进行全面排查。由于人数多,时间急,成立了以贸促会机关支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小分队”,充分发扬党员“有事我先上”的优良作风,班子成员和科长带头,13名党员干部积极协助开展“清存量”工作,圆满完成2000名人员排查任务。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