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事务 >> 法律活动
返回

市贸促会组织开展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根据市普法办“关于印发《宁波市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的通知(甬司发[2020]83号)”文件通知,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宁波市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了更好弘扬宪法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会结合贸促工作特点和实际,制定“宪法宣传周”活动计划,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宪法活动。

一、领导班子带头学。以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领学、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方式学习宣传《宪法》,提升全体干部职工《宪法》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宪法》确立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不动摇,切实维护《宪法》权威。并在全会持续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工作,营造学习贯彻《宪法》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意识。 

二、周二夜学集中学。以周二夜学的方式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系列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融入贸促工作的方方面面,促使全会干部职工在法治文化意识、宣法遵法能力等方面有进一步的提升。

三、结合工作持续学。持续推进和组织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我会利用“三服务”活动,结合贸促工作的特点和实际,主动送法进企业,宣传民法典与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加强企业法治意识,积极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教育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努力在全市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为法治宁波建设贡献力量。

四、参加“宪法日”法治宣传志愿服务。为了更好的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意识,12月4日,市贸促会参加由市司法局组织的“宪法日”法治宣传志愿服务,在宁波地铁福庆北路地铁站等场所,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法治宣传专项主题活动。活动向市民发放《宪法》读本、《民法典》折页等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反响良好。

五、利用新媒体宣传宪法精神。为营造“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良好氛围,我会在企业会员群、微信公众平台、贸促会官网等新媒体推送宪法学习宣传信息、制作宣传飘窗,积极传播宪法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真正使法治宣传贴近群众、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