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联络 >> 投资促进
返回

企业“引进来”“走出去”又添新动能 ——“投资中国”平台上线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16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社会经济带来巨大影响,国际直接投资出现大幅下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资稳外贸及“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统筹贸促系统海内外力量,整合线上线下招商资源、服务资源,由中国贸促会倾力打造的“投资中国”平台于12月15日正式上线发布。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出席发布会时介绍,截至目前,该平台已经收集30个省区市报送的1186个项目。宁波市贸促会通过主动对接市级相关部门,收集整理我市营商环境信息,共报送政策文件及产业报告40篇,投资动态14篇,城市魅力76篇,重点园区19家,投资项目42个,均已被该平台收录。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7109.7亿元,同比增长4.3%,新批外商投资项目345个,实际利用外资21.5亿美元,增长1.6%,延续了稳中向好态势。随着疫情防控良好局面持续巩固,区域市场潜力将持续释放,“投资中国”平台的上线无疑将为我市对外经贸发展增添新动能。

“日本企业可以利用该平台,了解广袤中国每个地区的信息,尤其是对于我们开展新的对华业务与投资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信息来源。” 中国日本商会会长小川良典表示。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副会长马修对美国企业未来五年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保持乐观态度,认为鉴于中国控制住疫情,且全球其他地区经济普遍放缓的情况下,更多的公司将在中国寻找商业机会。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