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事务 >> 调解仲裁
返回

加强商事法律服务,高效应对国际经贸纠纷

发布日期:2020-11-27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11月20日,宁波国际展览联盟成立大会暨首次工作会议在宁海隆重举行。宁波市商务局对外贸易促进处处长费建明,市贸促会贸易促进部部长徐志伟、调解中心主任傅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处副处长吴华荣、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毛高蔚,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黄爱琴,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徐立华,宁海县商务局、贸促会等相关领导以及21家宁波国际展览公司代表共同出席联盟成立活动。

宁波国际展览联盟是在政府各有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由宁波市贸促会发起,贸促机构、商协会和从事国际展览行业的企业共同组建的,旨在加强宁波国际展览行业相互沟通、交流和合作,实现行业资源互补和协同发展,为联盟成员单位提供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和国际经贸纠纷调解、仲裁等商事法律服务,助力宁波国际展览行业积极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推进宁波对外贸易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在联盟成立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宁波国际展览联盟成立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联盟成员单位集体讨论通过了《宁波国际展览联盟章程》,设立了组织机构,选举了理事单位。会议一致认为,宁波国际展览联盟是致力于促进宁波对外贸易发展的非官方民间机构,要协调联盟成员企业,积极拓展国际展览业务,既要正当竞争发展,也要加强团结协作;要建立健全信息沟通机制,提高综合办展能力,共同开拓新市场和新项目;加强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和国际经贸纠纷调解、仲裁等商事法律服务,高效应对国际经贸纠纷。

市商务局、市贸促会、市知识产权局、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等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优势、群策群力,为宁波外向型经济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