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法律事务 >> 法律活动
返回

市贸促会组织举办中美贸易跨境法律问题研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11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2020年11月10日,由市贸促会与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市律师协会涉外和“一带一路”专业委员会、市电子行业协会共同承办的“中美贸易跨境法律问题研讨培训会”在宁波举办。来自全市的相关部门、法律机构、涉外律师、涉美企业等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培训会。

本场培训会邀请了高博金国际律师事务所亚太区总经理连莲女士等一行6人作为主讲人作主题演讲。刘昶律师从跨境判决执行对中国企业的影响,应对及防御债权人的资产冻结手段,用法律优先思路占领境外市场三个方面入手,阐述了中国企业跨境判决执行与资产保全的新思路。Wade Weems律师曾担任美国司法部(DOJ)检察官,代表诸多涉及亚洲的涉外企业处理跨境刑事案件以及因美国政府执行行为而启动的内部调查。他与黄卓昊律师向与会人员解读美国出口管制与经济制裁的体系及最新动态,介绍了受美国制裁企业及与其有商业往来的企业将受到的影响,以及提示受影响企业如何做出积极应对。Michael Ng律师与俞涤清律师介绍了美国专利和商业秘密诉讼的现状,企业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演讲嘉宾利用大量案例分析,解析了中美贸易跨境若干法律问题,提示企业做好前期专利布局,如何化被动为主动,并对解决知识产权法律纠纷提出相关应对策略。

结束前,参会人员还和演讲嘉宾进行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大家表示对研讨培训内容兴趣浓厚、学有所获,对中美贸易跨境相关法律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如何避免和解决涉美贸易知识产权法律纠纷应对,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有很好的借鉴和启发。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