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联络 >> 经贸交流
返回

市贸促会已签约商协会、企业机构归档数量达110家

发布日期:2020-10-19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为改变“重签轻建”的现象,近期,市贸促会国际联络部系统整理了已合作签约的境内外商协会、企业机构资料,对每家签约友好商协会进行建档。目前,在已归档的110份档案中,涉及境外50余国,100余家机构,其中包含中东欧地区46家,拉美地区16家,亚洲14家,西欧地区12家,其余分布在大洋洲、非洲和北美洲。

近年来,市贸促会积极与相关国际组织、各国(地区)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经贸组织及其在华机构建立工作联系机制,通过双向互访、双边推介、承办活动、打造平台,不断推动我市对外经贸交流合作与城市国际化建设。五年间,签约机构数量占比超过五成,特别是在发展同中东欧地区商协会合作关系上,已实现中东欧17国全覆盖。

目前,市贸促会在保持与各签约机构友好交往的同时,正在积极借助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商会宁波联络办公室机制平台,携手“一园、一协会、两中心”,即中东欧国际产业合作园、宁波中东欧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宁波)中东欧青年创业中心、宁波中东欧17国国家馆商品展示中心,共同服务中东欧企业发展,下大力气夯实“17+1”中东欧商协会合作机制建设,助力我市成为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的“首选之地”、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双向投资的“首选之地”以及双边人文交流的“首选之地”。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