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联络 >> 经贸交流
返回

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商务合作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14
【字体:】  保护视力色: FFFFFF FFF2E2 FDE6E0 FAFBE6 F3FFE1 EAEAEF E9EBFE DAFAFE

  由中国贸促会和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贸促会支持,宁波市贸促会承办的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商协会商务合作大会”及系列活动于6月9日在宁波南苑饭店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来自中东欧17国和“一带一路”沿线部份国家共33个国家36个商协会代表100余名外宾,以及20多个省市贸促机构和行业企业代表180余名参会。中国贸促会张慎峰副会长、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朱国贤部长出席大会并致辞,大会由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万亚伟部长主持。

  本次商务合作大会以“共建国际商务合作平台”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发挥贸促会新时代“架设国际桥梁、民间经贸大使”的职能作用,通过共建国际商务合作平台,共享国际经贸新资源,抓住新机遇、实现新突破,形成多方合力,打造一个有代表性、合作共赢、富有活力的的宁波国际商务交流合作平台。

  宁波市贸促会充分利用国际联络广、合作渠道多的自身优势,一直致力于 “17+1” 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为了使宁波—中东欧国家商协会的经贸合作提质增效,推动“17+1” 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向纵深发展,本次商务合作大会,宁波市贸促会及组织相关机构与中东欧国家商协会签订7个双边合作协议,组织举办2场对接洽谈会、3场推介会,参观有关园区和商品进口中心等,内容丰富多彩。

  本次参会外宾基本上是中东欧地区国家级的商协会领导,对于如何开展商协会间携手合作,相互借鉴优秀经验,共同构建投资合作联系网络,打造高水平的交流合作平台,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先进理念和调控能力。

  会议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商讨,就积极推进双方商协会之间相互合作、共谋发展之道,较好地搭建了宁波与中东欧国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贸易促进机构、商协会的国际商务合作平台达成了诸多共识,这对进一步打造“17+1”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共同推动双方企业在贸易和投资等诸多领域的互利双赢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作用。


返回】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